我校开展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作品展评选
时间:2021-05-18 15:03:21 来源: 作者:

活动介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校于2021年5月11日下午在三期12号楼崇谨书院1楼开展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作品展评选。

        我校学子积极参赛,共有21个项目入围作品展评选。其中包括科技发明制作A类4件,科技发明制作B类14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类3件。

        出席此次作品展的评委和嘉宾有:校领导林东研究员、校长助理孟庆新教授、创新创业学院廖珮君副教授、软件学院张睿副教授、校团委书记李博诗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黄新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丽环老师、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陈荣坤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陈志辉老师。

 

活动目的

 

        活动现场每支参赛队伍负责人对评委们介绍了参赛作品的研发思路与设计特色亮点,并通过实物作品的演示充分展现功能特点。评委们分别在作品的可行性、实用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对作品进行点评,激励了各参赛队伍在今后作品设计和功能完善改进提供了宝贵建议,擦出了创新思维的火花。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聚焦科技节点,紧密结合时代热点,在推动我校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我校在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