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评审会
时间:2021-04-21 14:44:57 来源: 作者:
        根据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及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下发《关于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团闽委联[2021]3号)文件精神,我校特举办2021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近日,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项目评审会,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评委有:校领导林东研究员、创新创业学院廖珮君副教授、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孟新红副教授、软件学院张睿副教授、创意设计学院刘传影老师副教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黄新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张丽环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陈志辉老师。

        校团委副书记王金伟介绍了本次校赛的申报情况和赛事要求。我校赛事评委组根据大赛的最新要求,对提交的项目申报书和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对赛事申报作品的项目背景、意义应阐述更加清晰;在项目组成、功能介绍方面应有所侧重;对项目方案、项目如何实现等详细技术方案应具体说明;对项目最后测试和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和汇报,各个项目应重新完善,突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本次项目评审会最终甄选出优秀课外学术科技作品25项,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7项、科技发明制作A类4项、B类14项。会上评审组还讨论了“挑战杯”项目培育、项目遴选评选的细则和方法。会后校团委对参赛团队进行了意见反馈,并组织入选项目的复审核查工作及省赛申报工作。

        2021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组织和评审不仅推动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也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