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2019年“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
时间:2019-07-07 18:33:34 来源: 作者:

  

近日,2019年“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参赛队伍荣获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奖率名列全国同类院校前茅。

本次比赛有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799所高校共4675支队伍参赛,竞争非常激烈。我校学子积极踊跃参加,与全国各大高校学子同场竞技,表现优异,获得喜人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未命名_meitu_0.jpg

二等奖:陈  辰   陈培林   盛  猛

二等奖:张宗繁   叶  鑫   王金星

二等奖:王舒羽   陈明隆  刘桢颖

三等奖:邓颖思   冯少颐  赖洁怡

今年5月份,为了帮助同学们备战“中青杯”数学建模比赛,我校通识教育中心老师带领参赛队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竞争异常激烈等困难,完成了竞赛基础知识、基本步骤的复习,通过观看视频和模拟训练,熟悉掌握Excel、Matlab、Lingo等比赛中所需用到的一些软件操作方法。

在为期三天三夜的比赛中,同学们明确各自职责,分析讨论,查找资料,根据自己擅长的知识与能力,分工配合,互补互助,达到团队最大工作效率,集中智慧和力量,共同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

“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和吉林省科技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及运用数学方法和科技教育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自2018年举办以来,受到了广大高校指导老师和参赛者们的高度评价。参加本次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数学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也展现了我校学子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注重团队协作等综合素质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