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项目成果交易会 泉信项目受青睐
时间:2019-06-18 20:21:39 来源: 作者:

   640.webp.jpg

   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隆重开幕。

今年,高校成果展升级为综合展馆,在延续往届创新特色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再添亮点。展馆以“增强高质量科技供给 营造‘三创’浓厚氛围”为主题,共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省外知名高校45所,以及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等省内高校49所参展。体验5D智联未来、感受国之重器、揭秘人工智能……走进6号馆高校成果馆,满满的高科技,令人目不暇接,处处都能够感受到创新创业创造的气息。馆内全面展示近年来高校在各个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转化案例。

IMG_8674_meitu_1.jpg

(福建省教育厅林和平厅长参观我校项目)

DSC07545_meitu_1.jpg

(卢秉恒院士助理夏进良教授参观我校项目)

我校本次携“5G通信纳米陶瓷手机背板”、“光雕投影仪”、“抗高冲击弹载激光器”等12个项目参展高校成果展。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刘红斌副主任,卢秉恒院士助理夏进良教授,福建省教育厅林和平厅长、吴伟平副厅长等领导莅临我校展区参观,行业专家和企业人士也纷纷热情关注。

5G通信纳米陶瓷手机背板项目”,将目光瞄准了5G通信时代。5G通信将采用3GHZ以上毫米波高频短波通信,金属干扰非常厉害,而我校的纳米陶瓷手机背板项目的陶瓷具有无信号屏蔽、硬度高、可通过跌落测试、观感强以及接近金属材料的优异散热性等特点,将成为智能手机企业进军5G通信时代的重要选择。

IMG_8734_meitu_1.jpg

DSC07270_meitu_1.jpg

“VR + 竹勺自动打磨抛光系统组装与设计项目”也吸引了众多眼球。这个项目可用于自动化设备设计后,零组件加工前,先期进行VR虚拟组装及自动化系统动作运行模拟,避免以往自动化设计后立即进行零组件的加工常常发生的因设计过程疏忽而导致零组件重复加工、重复组装浪费工时等问题。利用VR虚拟现实进行培训教学,解决了传统教学受场地和人数限制,学员实操得不到充分锻炼的问题。主要应用于企业员工岗前培训的拟真操作,既能实现操作规范性、准确性,还可多次重复练习,既降低培训成本又提高培训效率。

“抗高冲击弹载激光器项目”也颇受青睐,该激光器用于检测膛(管)内弹丸(载体)运动姿态测试,具有抗高过载、高温和高压能力,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IMG_9057_meitu_3.jpg

IMG_9061_meitu_2.jpg

在高校项目成果对接签约仪式上,我校的“大功率高速激光切割机”等项目成果与企业成功对接,并签订协议。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以及省内外高校领导、签约项目负责人、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签约代表、高校专家代表等约300人与我校共同见证。

“6•18”高校项目成果对接会,为高校科技成果与行业企业牵线搭桥,高校科技成果走出“象牙塔”,大力增强了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了一大批重大科研成果及时转化落地,为产业升级和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出了贡献。加快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

 

我校12个参展项目

5G通信纳米陶瓷手机背板项目

DIY大型桌面级激光雕刻机项目

柴油车DPF清洁机项目

干冰造粒清洁机项目

VR+竹勺自动打磨抛光系统组装与设计项目

光雕投影仪项目、抗高冲击弹载激光器项目

BIM技术在土建上的应用项目

梦之幻大桥项目

新农村文化广场设计项目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图书馆项目

废弃厂房改造《创客空间策划与设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