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竞赛方案
时间:2018-04-28 11:23:06 来源: 作者:

 为激励我院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学院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请二级学院(中心)认真做好报名与组织工作,引导学生踊跃参加本次大赛。通过大赛的互动和交流,有效培养我校学生创业品质,共同促进我校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实践教学水平和创业创新人才培养的质量。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沙盘协会

技术支持: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泉州海维软件有限公司

二、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85113

学生自主向二级学院指定负责人领取并填写“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报名表,各二级学院汇总后报送至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创新创业办公室。

2、培训时间:20185月(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创新创业办公室协调相关技术人员安装大赛软件(全程免费使用),对参赛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后,组织学生进行演练。

3、大赛时间:20185月(具体分组及大赛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及大赛地点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实训楼(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大赛内容与规则

1、本次大赛为对接2018省、国赛的校内选拔赛环节(全国大赛官方网站:http://cyds.monilab.com)。采用《创业之星》竞赛平台进行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以软件评定成绩为最终成绩并作为选拔参加省赛的依据。

2、大赛进行若干轮虚拟年度的创业经营决策。参赛团队将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以实际参加大赛队伍数为准)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最终形成竞赛名次。

学院推荐大赛成绩前三名的队伍代表学院参加福建省赛。

3、参赛者必须是具有学籍的本校在校学生。

4、参赛队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每队参赛队员由3人组成,每个学生至多参加一个队。每队配备1-2名指导老师,老师可以指导多个队。选送参赛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分院、年级、联系方式、身份证等信息。

五、奖项设置

(一)对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同时予以一定的奖励,分本专科两组,分别取前10%一等奖,前10-20 %二等奖,前20-40%三等奖(四舍五入)

(二)对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并纳入绩效奖励。

 

咨询单位: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沙盘协会

咨询电话:15059797723   联系人: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