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本心,感恩前行

学生处       2018-06-15 12:19:03

     詹惠灿,祖籍福建宁德,现是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其动化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
    平日,热爱生活,勤于学习,酷爱体育锻炼,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喜欢挑战,迎难而上。曾于2015年至2016年获得“院级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志愿者”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参加学院举办的“建模大赛”与“3D打印比赛”中均获得三等奖。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在学校的宣传和组织下,在班主任老师的鼓励下,参与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并有幸在参加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詹惠灿同学感谢第四届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给予了他平台,向培育他的学校和教诲他的恩师表达感谢之情,得以向默默关怀我们莘莘学子的祖国表达热爱之情。他很开心自己能够借助此平台道出心声,也很荣幸它带给了他一份荣誉,为他在大学生涯中提供了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带给他一份勇气,为他增加一分信心。以下是詹惠灿同学此刻最想要表达的内心独白:
    当被老师兴冲冲地告知自己获得了全国性的征文比赛,作品会被刊登在《中国青年报》的时候。我心中既感动又喜悦。因为,作为普通的一名大学生,我很平凡,也不够优秀,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通过比赛,我也认识到更多优秀的人,也意识到有很多值得我该扬长避短的。在此,我要感谢的是我的班导,因为她帮我争取了这次难得的机会,还不畏辛劳的给我提出一些宝贵意见和指导建议。这是一份感动,同时也是一份喜悦,更是一份鼓舞。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学校给予我的支持与关怀,同时也得感谢《中国青年报》和中国银行以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认可。
    每一次努力,只是倔强地想要留住每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为了可以不辜负父母、恩师、自己的期望,能够让自己在成长的旅途中变成更好的自己。在我看来,参与比赛,益处良多。参与团体比赛,不仅可以结交到新朋友,更可以寻得与自己志同道和、并肩作战、共同前进的战友。参与个人竞赛,可以帮助我们完善自我的认识,发现不足,向更优秀的人看齐,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关于比赛,重在参与。失败的也可以是英雄,不要害怕失败,不要害怕失望,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吧!
     世间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绽放芳华。 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无论是何种锻炼机会,对于我们而言,都是每一个值得被我们珍惜的机会。挑战与机遇并存,越勇敢会越幸运。希望校园里的每一个  你我都能珍惜大学里、生命里的每一瞬时间。让自己在有限的大学时光里,把握住学校提供的每一个舞台,尽力为自己谱写下更多关于奋斗、关于青春,属于自己的每一秒精彩而美丽的独家记忆。我盼望自己和我们校园的每一位学子,都能珍惜青葱岁月。期望脚踩同一片土地,头顶一片蓝天,相遇在这个美丽校园的我们都可以有个美好而不带遗憾的大学。不论南北,无问西东,愿我们每一个人,不论何时何地,一路向阳生长,做到心有所愿,行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