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辅导员培训班——专家讲堂

       2022-07-05 13:25:44

        预防和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已成为辅导员们需要关注的问题。为守护学生们的心理健康,2022年6月30日下午15:00,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辅导员培训班——专家讲堂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学生工作处全体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由泉州神和医院院长助理、心理咨询师黄珠兰主讲。

        黄珠兰老师做题为《不同心理障碍症状的识别》报告,分别介绍了器质性精神障碍、精神分裂症、重性抑郁障碍和躁狂症在内的13种心理健康症状。为学员提供了有效便捷的心理健康状态识别方法,让学员们能够在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过程中,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个体心理咨询。

        报告进行第二环节——黄珠兰老师对全体辅导员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在此环节中,各辅导员老师即互相交流了自身的心理状态,也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世界上所有的伤口都能用爱来解决。相信通过此次专家讲堂,辅导员们会拥有一双“慧眼识金”的眼睛,善于从看似“无”的地方发现学生特有的优势和劣势,让信心消失的学生重新找回成长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