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星戴月,出征抗疫!

       2022-03-19 10:34:57

        抗击疫情至今,每一位书院的志愿者都在忙碌、奋战。我想,我们的镜头远不足以记录你们的无名付出。今天,我们想听听你们的抗“疫”故事,和我们分享一下一线人员的战“疫”心声~

 

        崇谨书院临时党支部副书记 李颖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师生常规的学习和生活,但是我们不能畏惧,100年前的中国青年在抗战,100年后的我们在抗疫,每一代人都有该承担的责任。

        “长津湖中有这样一个桥段,战争途中有女兵生孩子,被其他男士兵嫌弃拖累队伍,伍千里说,我们打仗不就是为了他们。”

        现在的我们也是为了我们和我们的后代战胜病毒,打赢这个看不见的敌人!党员抗疫,你我同行!

 

        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3班 陈懿杭

        疫情当前,我身为一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请战到抗疫一线中去!无论是疫情伊始的执勤,还是疫情爆发之后参与书院的消杀、分餐、引导核酸秩序、收集信息反馈、支援崇善书院等工作,这都是党员应该扛起的责任!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收到了来自于书院家人们的赞美、关怀及鼓励,虽然前期的我们经验不足、准备仓促、指挥混乱,但书院家人们始终抱以包容、温良的姿态理解我们,让人倍受鼓舞。身为党员,我已请战,必勇战,且奋战,请各位书院家人们放心,抗疫有我!

        我你皆是微光,同心协力,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待春风拂面,你我共赏泉信美景。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1班 黄淇贤

        在疫情爆发初期,工作安排不到位,工作不够熟悉,导致个人走了些许弯路。

        党员志愿者的一天是从早上六点半开始的,结束是晚上11点多。早上六点半起床给楼层消杀,9层楼,一趟下来两个小时左右。八点多给各位同学发早餐,发完早餐发水果,发完水果发午餐;午餐发完给楼道消杀;消杀好了组织同学们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好了收垃圾;垃圾收好了发晚餐,晚餐发完了楼道消杀;消杀好了关注第二天发餐情况和工作安排;晚上11点30洗漱完毕。oh,快乐又充实的一天, 累并快乐着!!!

        最后呢,我想对大家说,等疫情结束,可劲儿吃可劲儿造!想见的人就去见,大胆爱,勇敢呐喊,不等待,别保留。人生太短了,拘谨着就很快过去了。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 涂立文

        疫情面前,我身为崇谨书院学生干部,参与抗疫一线工作,为书院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自疫情爆发以来,书院实施封闭管理,此时,我们学生干部理应挺身而出,为同学们宿舍生活负责!每日几千份餐点,每日几千次的订单都由我们参与收集和统计汇款。疫情期间,日常楼道楼梯喷杀消毒,上千份餐点的上楼分发,虽然消毒水桶和饭框很重,楼层很高,但这丝毫不能阻止我们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

        每天的高强度工作,说不累都是骗人的,但明天的希望,让我们忘了今天的疲惫,努力就有回报!我相信,大家携手同行,疫情将会马上过去!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 林晨曦

        面对突如其来的本土疫情,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又是书院干部,坚守一线岗位,做好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只有身在抗疫前线,才让我深切地感受到: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每当我看到朋友圈大家对志愿者的赞美,我便深受感动,觉得我的工作都是值得且美好的!虽然初次经历,总是会有一些事做不到位,但大家都能够理解我们,这让我倍感温暖。

        我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薛奎文

        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团学干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大家需要我的时候冲在抗疫一线,无论是引导核酸秩序还是参与的食堂饭菜打包、分餐、配送等工作,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以成为志愿者为荣,我也深知这也是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收到了来自于老师、同学们以及跟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志愿者们的关怀、鼓励及肯定!虽然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之战充满着起伏与坎坷,但在战斗的过程中爱心与责任心相辅相成,请各位家人们放心,抗疫有我!

        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个人、集体参与到抗击病毒中来,众志成城、力克疫情!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黄磊

        2022年3月13日,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作为我院宣传口的一名干部,疫情当前,当挺身而出。在这6日的疫情攻坚战中,无论是食堂饭菜打包、分餐、配送等工作,党委、团学、书院各项工作的记录与宣传,还是疫情防控线上战线的各项工作,我和志愿者们都奋战在第一线。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我们“同袍”共情、偕行,我宣誓、我践行,守土有责、冲锋在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终有一天,我们必将摘下“口罩”,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歌唱我亲爱的祖国。

 

        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 李科睿

        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在疫情爆发宿舍楼开始控制进出的时候,我们对工作还不够熟悉,导致工作中有些不到位的地方。 我们有招收志愿者,但由于初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顶上一线,许多想报名志愿者的同学,还没有机会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作为预备役待命。但是我想说,我们机电男儿,都有一腔热血,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作为预备役都能顶上,那就是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

        我们的工作是从早上开始的,结束是晚上11点多,早上配送早餐、水果;中午配送午饭;下午提醒大家各宿舍派遣一个人到楼下扔垃圾,一层一层敲窗户提醒大家排队做核酸;晚上配送晚餐,然后做收尾工作,晚上结束后回到宿舍就得帮今天参与的志愿者做表格补录志愿时长,忙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案正在写就!!!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感谢大家在此期间的配合!

 

        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班 李文清

        2022年3月13日,泉州爆发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团学干部,我必须挺身而出。疫情消息一传来,虽还在假期,我火速赶往学校,积极请战!

        作为一名退伍士兵,从食堂的帮忙装餐、送餐,校门口人员管控消毒、车辆洗消,隔离点帐篷的搭建以及防疫物资的搬运等,为泉信学子保障安全的环境。在部队时我参与过野战训练、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阻任务,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考验,我有信心、有决心能够做好!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我们一生的誓言!在我的故乡,在这座有成百上千个我所牵挂的人的城市,我必会冲在最前尽自己所能!请祖国放心,请家人放心,请机电的兄弟们放心!

 

        2020机器人工程1班 张嘉乐

        “若有战,召必回”,泉州面临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疫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退伍军人,我毅然决然地加入到抗疫第一线。疫情来临初期,辅导员对班级的安排、人员的管控,我都积极响应。全面封校后我奔走于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校园的巡逻站哨,还是食堂的分餐、送餐,又或者是那一辆辆卡车的货物装卸。匆忙应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但是我听到都是老师和同学们的理解与鼓励,而他们的鼓舞正是我奋勇向前的动力。“褪下的是军装,褪不下的是英雄本色”,我已请战,请党和人民放心,请机电的家人们放心。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愿一切美好都如期而至!

 

        是因为党员、书院干部、团学干部、退役军人等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书院集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所有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守牢崇瑾书院——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敬所有披星戴月的“你们”

 

 

(供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