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携手 共战疫情 共渡难关

       2022-03-15 20:34:59

四方携手  共战疫情  共渡难关

——一封来自革命圣地妈妈的抗疫信

 

这是一场战役,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从每个人到整个国,这亦是一场涅槃,从病魔无情到人家有爱,从一方有难到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这是植根于中华民族血脉的文化基因,也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的精神支撑。

时至今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也早已成为管控区,紧张和害怕时常伴随着我们,在这种时刻,2020级工程管理一班的吕晓民同学的妈妈为我们写了一封信,信中用必胜的信念和温暖的举动,给我们撑起一片期望的天空,疫情能够阻挡一座城市,但是阻挡不了人间大爱。以下为信中内容。

 

四方携手  共战疫情  共渡难关

—— 一封来自革命圣地学生妈妈的抗疫信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和家长们!

我是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系20工程管理1班专业,吕晓民同学的妈妈,我来自革命圣地--延安。首先我向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在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隐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保护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同时也感谢学院近年来坚持“学以致用、实事求是、明德至善”的办学理念,培养了晓民同学和广大学生道德、技能、体格、情感全面综合的健全人格。希望学院继续秉承“知行合一”校训,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培养孩子们积极健康成才。

 

尊敬的老师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教学不倦、施教有方”,孩子们成长成才离不开你们潜心施教,你们默默奉献大家会永远敬仰的!在疫情的非常时期,你们落实学院封闭管控、全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措施,我作为一名学生的家长,很理解也非常支持你们,但校园生活环境的变化,可能会给一些学生造成心理波动。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园丁精神和“母爱”精神,“动人以言、动人以行”,多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和思想变化,及时与家长们沟通,做好孩子们的情感疏导和教育引导,与我们家长携手共同度过疫情难关。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在校的学生,也是家长们的骄傲!当前的疫情具有危险性、严峻性和复杂性,你们要克服侥幸心理和与己无关心态,多关注自身及同住人健康状况,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注重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持心态健康,及时接种疫苗,及早加强免疫。“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你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不负韶华,积极响应学校和社会号召,主动参加学校和社会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前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亲爱的家长们!我和你们一样,作为孩子的家长,我们都有一颗柔软的爱子之心,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不光是学校的责任,也是我们作为家长应尽的基本义务。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我们配合学校管理,支持学校号召,就是对孩子们真心关爱。既要和老师保持经常联动,及时做好孩子的学习、情感、心理等状况的信息互通,也要多和孩子联络,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更要支持孩子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让孩子们在实践中经受风雨磨砺,才能培养他们坚毅的人生品格,才能使他们健康成长。

 

 

各位老师、亲爱的学生和家长们!构建疫情防控平安校园,需要每位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和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携起手来,共战疫情,共渡难关!

吕晓民的妈妈

2022年3月19日

 

天很蓝,云很慢,路很宽,海很静,所有的蛰伏也蕴藏着巨大能量,感谢晓民妈妈在此时此刻为我们送来这么一封信,在读到信的那一刻,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母亲的爱子之心,也感受到了一名学生母亲对学校的信任之情,妈妈,前路光明,我们一定都会好起来,平平安安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