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 重任在肩

       2022-03-19 21:02:28

        崇新书院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书院志愿服务。在核酸检测点、分餐点、组织收垃圾等工作中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这凝聚青春力量的身影守护书院师生,温暖了人心。

 

        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核对信息,维持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志愿者分发三餐,组织大家有序领餐。

 

        书院老师现场指导发餐工作。

 

        一些宿舍涂鸦装饰了领餐盒,一句“加油”,一句“辛苦了”,温暖又鼓舞人心。志愿者们将嘱咐写在了标示上,“好好吃饭”是叮嘱更是关心。

 

        崇新书院楼长熊京荣同学有话说,“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我的感受就是书院工作越来越有序,越来越合理了。我们书院内的同学非常的配合工作,其中核酸检测的速度、间距、到医护人员处报姓名及递二维码这些都做的非常有序。所有参与工作的人员都非常给力,我们志愿者工作上手速度相当快;楼层长在书院内,将每个消息通知到位,及时上报和反馈信息。跟一开始的忙乱到现在的快且有序已经可以形成一个对比。老师们在这个过程中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建议,鼓励我们要去探索,给予我们物资及人员上的帮助。让我们能够实践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想法并引导我们更好的去完成。通过这次的经历,不仅我们书院所有人的凝聚力,也让我们得到了充分锻炼。虽然现在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我相信随着我们不断的探索和试行,一切将会越来越完善。我们将会在最短的时间完成好下发的每一件任务!”

        一簇志愿“微火”,烛照“战‘疫’天地”。书院干部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誓言,展示着泉信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着青年大学生们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相信,经历了战“疫”的磨砺成长,春天就在你我追梦的路上。

 

(供稿:康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