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勇敢者的征程》

       2021-12-16 17:28:07

        为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2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勇敢者的征程》,重温革命前辈的崇高理想信念。

        在片中,探险者钟汉良、窦骁等与身为野外生存及丛林探险专家的主持人乔西·詹姆斯一起,凭借自身的力量,“穿越”人们所熟知的中国革命史上的险境,完成了一系列常人难以想象的极限任务。从在夹金山、乌江重走红军长征之路,到在长白山回顾东北抗日联军如何在严寒中挑战毅力与体力的极限,从在危机四伏的海南原始丛林了解红色娘子军急行军的情形,到在深港交界的无人山地体验美国飞虎队员穿过亚热带灌木丛获得东江纵队营救的经历……节目每一集都以一个险象环生的故事为主线,穿插介绍不同野外环境中的生存技能,用纪实方式为观众打开时光隧道,在独特险峻的地理环境中重现惊心动魄的历史场景,重温革命前辈的崇高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观片活动大家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追忆了革命艰苦奋斗岁月,纷纷表示要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以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不忘历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入党誓言,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更高的工作热情和砥砺奋进的精神推动社会保障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