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 “课前十分钟、睡前一小时” 学风建设活动

       2021-12-24 23:54:56

        为进一步推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活动,营造“文明机电 书香满院”的良好学习氛围,“课前十分钟,睡前一小时”学风建设活动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如火如荼地开展。让我们一起去聆听一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们的心声吧!

        Q:在完成这次活动的时候有遇到什么困难吗?都是如何克服的?

        A: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忍不住去玩手机,不过在舍友和同班同学的帮助下,慢慢地就静下心来去看书了。

        Q: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没有对你的生活造成影响?

        A:以前在上课之前要不就是玩手机,要不就是睡觉,根本没有去想过看书,在这次活动之后,玩手机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会想要去翻翻书、看看书,了解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知识。

        Q:以后会继续坚持“睡前一小时”这种习惯吗?

        A:这个是肯定会继续坚持下去的。我现在可以利用这些睡前时间去巩固当天所学习过的知识,对当天所学内容进行查漏补缺,何乐不为!

        Q:对于学院开展这次的活动,你有什么感想吗?

        A:我觉得通过读书,我们会获得更高、更为开阔的眼界,获得更为豁达的见解;从获得更有包容的思想,最终转向为思想上更为包容,更有理解力,为我们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锦上添花。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结合专业,制定个人书籍阅读清单、期末考复习计划等。活动过程中,部分同学以宿舍为单位,采用集中阅读的形式进行,在阅读结束后互相分享读书中的心得体会;部分同学利用课前十分钟的时间进行演讲,充分展现自我、施展才华。同学们阅读、演讲的形式多种多样,在愉悦的氛围中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此次活动让机电学院的学子学会珍惜时间,充分利用时间,从“读书修身”到“谋事做人”,通过读书学习我们丰富知识、修身养性,通过读书学习,我们磨练意志、谋事做人,希望大家能够践行“为生民立命”的价值追求,在有限的人生中实现个人的宝贵价值,所以让我们一起继续保持读书的良好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