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疾病,健康生活 ——经济与管理学院预防艾滋病主题班会

       2021-11-26 22:15:56

        为加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和关注,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于11月围绕预防艾滋病主题开展了班会教育。

        各班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预防艾滋病三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如何预防艾滋病。

        各班通过对艾滋病危害的真实案例进行讲解,加强同学们艾滋病的防治意识。班会上还强调了相关预防知识:一是拒绝毒品;二是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三是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牙刷、剃须刀等。在面对艾滋病患者时,应当以真诚而宽容的态度对待他们。同学们通过防治艾滋病的学习与交流,牢记下艾滋病的传播方法、预防知识,对艾滋病的认识又提高了一个层次。

        本次防治艾滋病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了解了关于防治艾滋病的措施,希望同学们都能远离疾病,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