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新闻稿

       2021-06-16 18:01:17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1]2号)文件精神,我校下发《关于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截止6月10日,全校于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共报名1361个项目。通过二级学院院级选拔赛,共推荐76个项目进入校级选拔赛。6月6日,学校组织校级选拔赛入围项目评选,21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高教主赛道创意组12项、初创组4项、成长组1项、师生共创组3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1项。6月11日举办本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大赛邀请4位校外专家和3位校内专家组成校级选拔赛评审组。

 

      副校长张舜德教授进行开幕致辞,指出本届大赛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介绍四位校外评委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各参赛队伍争创佳绩。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廖珮君副教授对本次比赛的校内评委逐一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宣读竞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后,廖珮君宣布2021年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始。

 

      各参赛团队通过“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项目展示,评审专家们分别从商业、团队、创新、就业和引领教育等维度进行打分和点评,中肯地提出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改善意见。

      本届大赛依据大赛评审要点共评选出获奖项目1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依据各二级学院动员参赛报名项目总数量、校赛入围项目数量、校赛获奖项目级别和对应数量评选出最佳组织奖3个;依据二级学院赛事组织老师的突出工作表现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4名。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最佳组织奖

优秀指导教师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部(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孟庆新教授代表组委会进行总结致辞。针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孟庆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助力打造我校最大思政课堂;二是准确把握发展趋势,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实现“三个融合”;三是全面落实比赛要求,吹响全校创新创业集合号。最后,祝同学们再创佳绩,并对嘉宾评委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圆满结束,热烈祝贺以上参赛团队获得优异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在省赛、国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