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学生成才教育之专业发展主题班会

       2021-06-07 19:33:49

      为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我校四成主题教育主线,针对大三学子实施“提升工程”,6月6日晚上,我院在JB601召开大学生成才教育之专业发展主题班会,参加本会议的有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以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班级的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主讲。

      会上,林晓兰老师以国家发展已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为发端,首先强调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担当和价值追求,进而引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时代观和“在与同祖国和时代一道成长进步中书写出彩人生”的价值观。

      随后,她又从专业发展的角度出发,结合大三学生实际,着重阐述了要确立“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考研”的目标,以实现同学们的价值追求。

      最后,她又从“选择考研之于专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如何实现考研成功”两个方面向全体学生作了考研动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寄望向同学们表达了良好祝愿,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专业竞赛,巩固所学基础,磨砺自身能力。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正处大三专业学习阶段的同学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激发了专业深度发展的激情与动力,也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为其切实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