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21年“知行合一,克己复礼”说学比赛圆满落幕

       2021-05-30 02:16:48

       

       学风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构建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使学生素质得到全面的提高,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软件学院秘书处、办公室于2021年5月30日下午15点在教学楼JB301教室举行了“知行合一,克己复礼”2021年说学比赛。受邀到场的评委有软件学院学习部部长朱嘉翔、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白运华、自律部部长林育楷、文娱部部长李熠麒、实践部部长郭华荣。

      随着主持人的宣布,说学比赛正式开始。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吧!

      首先林钦成同学认为学风代表着治学精神和治学态度,是做人之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代表了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

      阮楚越同学结合自身讲述了唯有努力学习,才能在人生中拥有更多选择,优良学风可完善人格,提升自我境界。

      刘桂州同学认为与学习同行,追寻真理需要持续的验证和重新评估,需要不断地论证、挑战和辩论。

      杨洪同学阐述了学习与思考是两个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思维活动,学有所成即戒怠荒,戒无恒,戒躁急,戒泛杂。

      林佳玮同学引用列夫托尔斯泰名言“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来衡量的”并结合自身,分析了校训“知行合一”的重要性与可行性。

      最后谢美翠同学以学风乃学习的基础为题,论述了优良学风对社会以及国家的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时间飞逝,在各位选手激烈的角逐中,本次比赛接近尾声。

 

      在评委点评环节,由学习部部长朱嘉翔学长对本次的参赛进行点评,针对本次参赛选手优秀表现的认可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部分选手演讲内容稍有些偏离主题,演讲时读稿念稿等问题。相信选手们在学长的建议下能发现出自己演讲方面的不足,然后进行改正,期待他们以后更好的表现。

      现公布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阮楚越

二等奖

林佳玮、杨洪

三等奖

谢美翠、林钦城、刘桂州

优秀奖

李逾进、洪翠妹

 

 

 

      通过本次说学比赛,促使同学们热爱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风尚,宣传学风建设的意义及重要性在于用积极的比赛去影响学生的心态和行为,锻炼他们的演讲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开阔同学们的眼界,也为发掘有演讲才能的同学,更为促进学风建设的顺利进行,给予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