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二)|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同心抗疫 行动有我

       2021-05-24 12:11:30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24日在教学楼圆盘有序组织师生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学生会全体人员秉着为在校师生服务的精神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一、精心组织,精准动员

      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与统筹部署下,学生工作部(处)精心制定了学生参与疫苗接种的工作方案,在组织动员、时间安排、流程管理、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学生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校学生会主席邱琳洁对活动进行服务工作安排和人员分配:在圆盘入口处安排工作人员分发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引导同学们仔细阅读并签字;在初检处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对接种新冠疫苗进行登记,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在站点处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向医生出示疫苗接种登记码,确定可以接种疫苗的学生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盖章,提交。

二、用心保障,暖心服务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领取接种疫苗温馨提示单。在登记处医生们对每个学生的身份进行电脑登记。圆盘内共设有十个接种点,同学们有序排好队,戴好口罩,一个接一个在每个接种点进行接种,随后在旁边的留观区观察半小时后方可离开。

      期间有许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在留观区休息室为接种后身体不适的学生送水、送糖以及搀扶。

      在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帮助下,接种疫苗的过程有条不紊,此次疫苗接种活动的顺利开展与学生会工作人员服务师生的付出密不可分,让我们一起构筑持久牢固的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