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土木工程学院 举行升国旗仪式

       2021-05-19 22:10:43

      国旗是祖国的象征,是一个国家的荣誉。当我们面对它时,内心就会洋溢起一股强烈的爱国热情,时刻提醒我们肩负着国家的伟大使命。为彰显我院学子的爱国情感,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年5月17日在学校操场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早上七点,学院全体师生正装列队,姿态挺拔,精神饱满地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到来。

      早上七点二十分,主持人陈诗颖同学宣布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仪式的第一项议程:出旗。国旗队簇拥着国旗昂首阔步地走向国旗台。

      出旗完毕后,到了仪式的第二项议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行注目礼。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奏响,全体师生注视着缓缓上升的国旗向祖国致以深深的敬意。

      国旗升到顶端,仪式进行第三项议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黄志江老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发言。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更好地珍惜当下,与时俱进,并对大一学生提出了要切实关注自身安全、认真进行期末总结,积极投入期末复习等要求。老师最后还提到“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时光可慢亦可快,大学生活中脚步要慢亦要快。追求卓越之路上,永远是时不我待。

      升国旗仪式第四项议程,由20级学生代表范凌雁同学发言。她讲到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她还向大家讲述了要如何爱国:应该追随榜样力量的脚步,为自己的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

      最后,伴随着演讲的结束,此次升旗仪式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的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师生们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学校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展示泉信人的优秀形象,以优异成绩建设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