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14 22:42:58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铭记红色历史、共话初心使命。2021年5月8日下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在教学楼JB209学术报告厅开展“重温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党史教育主讲人邀请到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石智生副教授,校院两级学生会干部和工作人员出席。

      石老师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全面讲解,对党的发展历程和学党史的意义进行论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探索,介绍了三个重要时期,分别是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

      他讲述了毛泽东同志、陈独秀同志等杰出代表人物的伟大事迹,提到了从改革开放后的每次全国人大代表大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他们有着超脱的爱国情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等优秀品质。

      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虽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石老师讲到“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下一个百年,中国共产党定能永葆自身生机活力,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下一个胜利。

      党的未来发展推动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起,续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篇章,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党的奋斗发展历程警示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会干部们在本次党史主题教育的学习中收获颇多,将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