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总支部开展 《回顾百年辉煌史》党课学习

       2021-05-01 02:28:36

(封面图)

      2021年4月27日及28日,我院党总支部分别在JB209学术报告厅及教学楼JA304开展《回顾百年辉煌党史》党课学习。出席人员有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鸿艺同志,组织委员庄云霞同志;学生第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陈鑫源同志,组织委员康小燕同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沈爱琼同志,组织委员于小庆同志,以及软件学院两个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本次党课学习由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鸿艺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洪鸿艺副书记为全体同志们介绍了今天的党课主题,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洪鸿艺同志从建党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全国抗日战争、国共和谈、解放战争时期、建国初期、文化大革命、过渡时期、改革开放这十个阶段简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小到强大,由幼稚到成熟的艰辛且伟大的蜕变过程。在座全体同志深深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鲜血与生命所换来的。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如今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苦与不易,同时也领悟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无穷智慧,感受2021年的更深刻的意义,它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实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第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知古今、明大义、续荣光。全体党员唯有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才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思想根基,汇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