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 |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

       2020-07-02 20:30:18

         特殊的2020年,特殊的毕业季。6月28日上午7:30,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于运动场举行。在校毕业生现场参加典礼;无法到校的师生、校友、家长朋友们纷纷通过抖音、微博等线上直播平台观看典礼,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学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黄克安,党委副书记吴元凯、陈卫华,副校长郭惠惠、张舜德、聂利亚,校长助理岳爱臣、周宏博、傅明星等校领导,及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资深教授,毕业班教师与在校毕业生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岳爱臣主持。

  1、升国旗、奏国歌

  师生全体起立,面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

  2、宣读文件

       01.宣读2020届毕业生名单

  吴元凯宣读2020届本科、专科毕业生名单

  02.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本、专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黄克安宣读《关于表彰2020届本、专科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03.宣读校友联络员名单

  陈卫华宣读2020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名单

  3、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4、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王璐同学发言

  2020届物联网工程专业王璐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回忆四年大学生活,往事历历在目。军训、课堂、老师、辅导员、同学、朋友……太多珍贵的同窗之情都将永远铭记在心中!她由衷地感谢学校四年来对她的栽培。

  告别过往,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王璐坚定地说:“无论今后身处何处,都将继续秉承'知行合一'校训精神,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回报母校,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5、毕业生集体宣誓

  毕业生集体宣誓。领誓人:王璐,宣誓人:全体毕业生。

  6、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杨岚老师发言

  软件学院杨岚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毕业寄语。对即将离开学校,奔赴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她与同学们共勉:一要脚踏实地做事,不要好高骛远、急功近利。二要坚持终生学习,不要虚度一生。三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老师、帮助你的人,也要感激那些绊倒你的人、伤害你的人,因为是他们强化了你的能力、磨练了你的心智。四要得勿喜,失勿忧,不要过分去纠结公平与否。

  最后,杨岚深情说道:“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回来看看曾经与你晨昏共度的校园,寻找纯真的大学时光,体味浓浓的师生情怀,老师们期待你们回家的脚步。”

  7、校长致辞

  林东常务副校长致辞

  林东对本届毕业生给予高度赞扬。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给毕业生的生活、学习各方面都带来了许多困难。但令他欣慰的是,同学们不仅做到了服从各级政府的号召,在家自觉防控,还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按学校要求认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和复工复产后的实习任务,有的还参加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奋战在战“疫”最前沿。

  他相信,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带给同学们的感悟和锤炼,将是大家一生的宝贵财富。

  林东带着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四年来学校和同学们共同取得的累累硕果,勉励大家一定不负青春与梦想,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华彩篇章。

  展望未来,林东与大家共勉:

  一要坚守科学精神和理性思维能力,正确理解所处的环境。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会用客观全面的理性思维和担当作为的责任意识做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用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文明良好的科学素养,正确面对和处理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随时可能带给我们的挑战。

  二要坚守伟大梦想和拼搏奋斗的能力,用行动创造美好明天。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将奋斗精神融入年轻的血液。

  三要坚守开放精神和探索新知的能力,让青春与时代同频共振。要敢于做先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用兼容并包的开放精神和锐意进取的创新能力面向世界。

  8、宣读获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张舜德宣读获得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9、正冠拨穗

  曾以为青春漫长,如今却抓不住短短四年。岁月不居,情谊却永存,与你相携走向远方的,除了闪光的梦想、真切的嘱托,还有浓得化不开的同窗情、师生情、友情、爱情……

毕业了,祝2020届泉信学子毕业快乐!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