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深化合作 ——我校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平和县委驻泉州工委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2020-06-23 17:30:26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党建促进业务,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6月21日,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平和县委驻泉州工委在实训楼6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就学生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科研活动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党建资源共享相关事宜达成了共识。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中共平和县驻泉州工作委员会陈智荣书记,平和县泉州商会陈原辉会长等。我校常务副校长林东,党委副书记陈卫华,组织部部长庄秀民,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车金如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智生主持。

        签约仪式上,林东常务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发展建设的历史沿革以及基本情况,并代表我校党委对双方党建共建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双方以落实结对共建活动日制度为抓手,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平和县地方发展的能力,形成构建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陈卫华副书记发表致辞,向中共平和县委驻泉州工作委员会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他指出,本次举行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对于我们双方履行职能和改革发展,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这既是我校创新校地党建合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我们将以校地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与中共平和县委驻泉州工作委员会共同创造新作为,一起开展党组织活动,共同推进党建活动,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

        中共平和县委驻泉州工委书记陈智荣同志指出,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中共平和县委驻泉州工委与中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会后,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并互赠牌匾、纪念品。此次签约仪式为促进双方党务共建,校地发展、互惠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土木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与中共平和县委驻泉州工委“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是我校创新校地党建合作的有益尝试,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丰富我校党建工作的载体和方法,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具有重要的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