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评审会

       2020-06-13 16:35:24

  根据共青团福建省委办公室、福建省学联秘书处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我校于6月11日上午在实训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初赛评审会。

  出席此次评审会的评委有:常务副校长林东、副校长张舜德、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岳爱臣,学生处处长石智生,教务处副处长马勤、教务处处长助理任奉龙。校团委书记李博诗介绍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事导向和赛事设计的变化。在赛道设计上,主要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几个方面。

  评委组根据大赛的最新要求,对初赛提交的67件作品进行了书面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参赛团队结合自身专业,找准现有项目与赛道的结合点,对项目重新完善,突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最终甄选出的项目共有27件:创业计划竞赛参赛25件,创业之星竞赛参赛2件。

        会上还讨论了“挑战杯”项目培育、项目遴选和团队组建新的模式和方法。会后校团委对参赛团队进行了线上意见反馈,并组织初赛入选项目的省赛复赛申报工作。

(常欣欣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