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直播课程学习

       2020-04-26 16:18:59
        党中央、国务院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学生工作的影响,充分发挥高校辅导员队伍在学生管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受教育部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全体学员开展直播答疑活动。我校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包括专兼职在内的全体辅导员共计50人按时参加每期的网络直播课程学习。
        培训期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邀约相关专家进行了五期主题直播,同时邀请一线优秀高校思政工作同仁与学员进行在线答疑互动,共同探讨交流学员在疫惰期间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下是具体的直播时间、直播主题和主讲人等内容:
 
直播时间 直播主题 主讲人 单位及职务
3月28日(周六)9:30-11:00 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 卢黎歌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4月4日(周六)
9:30-11:00
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 陈顺森 闽南师范大学教授
4月11日(周六)
9:30-11:00
疫情防控下如何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冯培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4月18日(周六)
9:30-11:00
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王占仁 东北师范大学教授
4月26日(周日)14:00-15:30 开拓渠道、创新模式、合力做好疫情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吴爱华
 
宁小华
 
 
刘新军
 
尹兆华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
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处长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
 
        本次培训中,我校全体辅导员全员参与,每次都能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其中,并且能在学习过程中进行深刻思考和归纳总结,使专题直播的学习效果达到最佳。
通过这五期网络直播学习,各位辅导员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什么是辅导员真正的使命、如何帮助学生规划好职业生涯、怎么做好学生个人心理和身体健康等问题有了更明确的指导思路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