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

       2020-04-03 16:0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教育部思政司《关于举办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要求,引导高校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以便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50人参加本次全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本次培训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学习时间为3月23日至4月30日。

图片1

    本次培训学习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进行,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四个环节,课程围绕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参与培训的辅导员每个课程模块需完成不少于3学时(45分钟/学时),累计需完成不少于20学时课程学习,参加主题研讨不少于2次,结合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案例,方可通过考核。

图片2

    (学工部部长 石智生)     

 图片3

(团委书记 李博诗)

     本次辅导员网络培训开班以来,我校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石智生副教授,团委书记李博诗带领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学习,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不断增强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向更加专业化发展。

图片4

    (创设学院 陈爱玉)

         图片5          

(创设学院 黄海雁)

图片6

    (创设学院 李达封)      

     图片7     

(机电学院 黄新)

图片9

    (机电学院 肖惠)           

图片10  

(经管学院 赵楠楠)

图片11

    (软件学院 陈鑫源)           

图片12

(软件学院 康小燕)

图片13

    (电通学院 刘虹)             

图片14

(土木学院 叶玉红)

图片15

    (经管学院 黄月婷)           

图片16

(机电学院 徐文楼)

图片17

    (机电学院 黄海香)         

图片18

 (电通学院 洪鸿艺)       

图片19

    (土木学院 黄志江)

    目前,正处于本次网络培训学习阶段前期,全体参训学员每天保持高度的热情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在此全国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希望通过本次“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主题教育,切实有效提升我校辅导员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提高思政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进一步明确做好学生工作的发力点和落脚点,以便能更好地担负起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黄海雁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