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13 22:33:29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学校安全稳定,2月13日下午,学生处召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会议,传达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工作方案会议精神。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由学生处处长石智生老师主持。

    首先,石老师介绍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学生工作小组成员情况。组长:石智生,副组长:李添煌、李博诗,成员:杨铭、沈欣怡、黄月婷、洪鸿艺、王乃鑫、康小燕。各二级学院成立以党总支副书记为组长,团总支书记为副组长,辅导员为组员的学生防控工作组。

    其次,石老师布置了几条工作措施。第一、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通过网站、班级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及时推送权威媒体或官方公告的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教育;第二、及时传达上级最新工作精神,及时传递信息,稳定学生思想情绪;第三、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加大对学生日常行为的引导,及时提醒学生加强自我保护,主动抗击新型肺炎,提高自我防护的能力;第四、密切关注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学生出入湖北和往返泉州的统计工作,认真对待,认真排查,确保准确到位;第五、贯彻落实疫情报告制,对各类学生信息实习“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辅导员每天需向学生处报告所带学生当天的动态监测信息;第六、做好疫情防控分类指导工作;第七、提供及时有效心理健康援助,要加大对学生的心理调适,关注学生的日常防护和心理疏导,严防出现学生孤独无助、求助无门的情况;第八、落实学校《关于寒假返校事宜的紧急通知》,所有学生不提提前返校,各辅导员务必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到每一个学生,留存证据备查;第九、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醒学生不要提前预定返校车票,静待学校公告开学时间,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寝室的消毒处理等。

    接着,石老师强调了几点工作要求。第一、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各辅导员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二、迅速行动、强化防控,各二级学院学工系统成立领导组,落实专项工作职责;第三、履职到岗,落实责任,学工系统所有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工作;第四、畅通信息,加强值守,各辅导员要随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信息互通,强化应急值守。

    最后,杨铭老师强调每天的日报表除湖北外,还应掌握疫情较严重地区的师生状况,并按日报表的格式另外登记。

(黄月婷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