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泉信志愿者助力清源山登山活动

       2019-12-30 12:15:32

            2019年12月28日上午,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清源山风景区举办了“文旅凝心、聚力清源”第二届登山比赛。

图片1

    本次活动中除了350名参赛者外,还有一大早到达清源山风景区的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团委志愿服务管理中心的60名青年志愿者们。他们为比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的服务保障。早上气温较低,但志愿者的热情却温暖了整座清源山。早晨八点半,志愿者就已经在指定地点整装待发,前往工作岗位所在区域。 

    赛前,志愿者们引导参赛选手往比赛起点集合并有序引导他们根据组别排队。在比赛中,志愿者们在赛程线路的各个服务点各司其职,为参赛选手定点拍照,引导他们有序排队进行游戏并监督。在补给点的志愿者们为参赛者及时提供茶水,水果以及糕点补充能量。在终点处的志愿者们协助裁判,认真仔细的记录着选手们的出发时间与到达时间并引导他们前往休息区休息。最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与现场抽奖互动环节中,志愿者们对接着整个颁奖流程并记录下抽奖名单。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现场垃圾清理和现场遗留指示牌的整理工作。

图片2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登山比赛中,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志愿服务从来不是一种冲动,它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一种生动实践;很多时候它又是一种“冲动”,是青年志愿者对奉献社会的一种精神追求。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传递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现出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3

供稿:校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