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防诈骗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2019-12-28 23:47:0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网络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能力,为此我校在12月开展防诈骗系列活动。12月27日下午15时,我校在ja101举行防诈骗系列活动闭幕式。参加本次闭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北峰派出所教导员吴长耀警官、北峰派出所社区民警柯伟贤警官,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卫华教授、学生处处长石智生老师、校团委书记李博诗老师、学生处安全工作负责人杨铭老师,以及我校学生处全体辅导员。

图片27

图片28

在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由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卫华教授致辞。陈卫华副书记对我校举办的防诈骗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不要感情用事、切忌贪小便宜、懂得沟通与帮助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本次活动中所学的知识防范诈骗,懂得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使我校园变得更加美好。

图片29

接着,由领导及嘉宾为防诈骗系列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颁奖。

获得一等奖的个人及学院有叶毓琳、林辉、陈春晓、翁玲、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片30

获得二等奖的个人及学院有宋志鑫、廖文婧、谢翱蔚、修文静、董得扬、黄增雄、许乐、王子妃、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图片31

获得三等奖的个人及学院、团队有欧阳琳、汪家瑜、杨敏敏、19国贸1班彩虹小分队、程颖、19创意设计学院产品设计2班、蔡锦兰、赖毅红、刘富强、余圆满、吴丽明、谢象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图片32

然后,由北峰派出所吴长耀警官发表讲话。吴长耀警官对我校的防诈骗系列活动表示了肯定,并结合我校电信诈骗的现状,再次向同学们普及了防诈骗知识,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在今后的生活中也要具有一定的防范意识,不要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图片33

讲话后,由陈卫华教授和吴长耀警官聘任叶毓琳、林辉、陈春晓、翁玲、陈必超五位同学为防诈骗宣传大使。防诈骗宣传大使们必将致力于我校防诈骗安全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最后,本次防诈骗系列活动在集体留影中圆满落幕。

图片34

图片35

我校本次举行的防诈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大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我校大学生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犯罪的能力,为减少不法侵害的发生,建设“平安校园”做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