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这闪光——泉信暑期社会实践队

学生处       2018-07-17 21:25:29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共享经济成为新形态,各个场所都停有共享单车,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然而单车的停放却成了大问题。为了强化人们爱护共享单车、不恶意破坏、自觉停好单车等的习惯。71日到73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共享单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与了青春在这闪光实践活动。

1.jpg

此次共享单车实践队成立为期3天,共有19人参加。团队在陈银秋老师的指导下将队伍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前往西湖、钟楼以及开元盛世进行维修与摆放和调研活动。

 

实践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人们在骑共享单车的同时,也对单车进行了特别大的破坏。各种二维码被刮花、车座被扳下来、脚踏板被破坏、车前篮被人取下等等。更随处可见的是有些人用完了车子就随处丢放车子。路边上虽然有共享单车停放点,但还是有好多车子趴在地上的。队员们有看到类似情况的都及时上前提醒他们,要爱护公共财物,不得恶意破坏,然后帮助他们把车子停好;最后我们把倒下的车子扶起来停好,把一些凌乱的车排放好,还将车子按照哈罗,ofo,摩拜等进行分类摆放。

2.jpg

 

人们在享受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的时候,把这视为理所应当,乱停乱放,车子倒了不扶,甚至恶意搞破坏,这些现象的背后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国民爱护公物的意识非常淡薄,素质还需要提高。同样的,相关部门也要对此想出一些措施和办法,这样才能减少单车的损坏数量,更好的保护单车,提高使用期限。队员们表示在活动实践期间受益颇多,做了有意义的事,也和许多人进行了交流,开阔了眼界。

3.jpg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还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使我们更加了解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