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污水之源,还一片清流 ——泉州城市污水调查

学生处       2018-07-17 18:16:29

盛夏七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城市污水调查项目在团总支书记洪鸿艺老师的指导下,以万青燕为调查队队长的十名成员在71日至75日进行了为期5天的泉州市区的污水调查。

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让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就应与实践相结合。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本次的城市污水调查项目就本着以实践为主的目的,让参与实践的小伙伴自行参与污水的采集,污水的检测,周边市民的问卷调查,争取我们的调查有助于今后市区的污水治理以及提高广大市民珍惜水资源的意识。

本次污水的调查对象以北渠为主,其他河流为辅,以及居民生活区域的污水。活动路线为闽联大厦,招联社区,招贤社区,东湖公园,儿童医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前门,新门旱闸,笋江公园路口,1916产业园(老乡停车场),蒸汽桑拿海鲜(居民小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前门等十多个地方进行实地调查,并进行实时的记录,摄影,录音记录活动的现场情况。

从实践中让居民重视水资源的保护,了解污水的危害,让参与活动的同学增强到对社会保护的责任,对祖国建设的使命感。本次活动实践队的成员都收获颇丰。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