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入团仪式

学生处       2018-04-25 22:04:57

    2018年4月23日晚20点40分,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Jb212上举办了17届大一新生的青年入团仪式。
    本次到场的有我院团总支副书记黄锦涛、团总支书记助理陈晔以及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王妍,除此之外,参与本次入团仪式的还有我院新入团的25名新团员。
    首先由主持人陈颖宣布入团仪式开始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歌声回荡,余音绕梁。接着由主持人代表说话,内容从“有利于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归属感,激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使命感”等观点出发,阐述了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接下来由主持人依次宣读了25名新团员的名单,由组织部副部长王妍为新团员们颁发了团徽。紧接着仪式第四步,气氛严肃而庄严,新团员们进行了宣誓。在鲜艳的团旗下,新团员身着白衬衫,举起右手,庄严地发出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为共产主义而奋斗。”誓言青春激昂,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无限向往和为团组织积极奉献的迈激情。在热烈的掌声中,由团总支书记助理陈晔代表,宣读了团员的义务条款: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团组织的基本知识;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以及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团的纪律等。仪式的第六步由团总支副书记黄锦涛代表老团员进行发言,时由国际商务的张孝怡代表新团员进行了演讲。他们表示要以入团作为起点,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团誓词;保持团的先进性,不断地提升自身的修养和素质,为团组织添光溢彩。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团歌声中拉下了帷幕。简短而又庄严的宣誓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的心灵洗礼与教育,为之后的团员生活指引了正确的方向。

(经管院团总支编辑部项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