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无人机测绘 共构美好蓝图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无人机航测专题知识讲座

学生处       2018-04-25 21:54:58

    2018年04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在JB209举办无人机航测专题知识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福建宾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及技术总监:孟向阳、朱红杰、谢智敏、谢梅珠,林志梅;福建经贸学校老师:卢森宗、陶焘;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老师:车金如、林彩霞、郑占裁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各班同学。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测量学社承办,在各位老师、三位社团负责人徐宗鹭,赖洁怡,王嘉豪以及社团干事们的积极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4月21日上午两位主讲教师,给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具体介绍了无人机的特点以及各个部件的功能,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无人机的测绘原理。主讲单位还带来两架不同型号的无人机让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解,同时现场还邀请两名同学进行组装,实际感受无人机的强大魅力。
    4月21日下午,两位主讲老师带着同学们在我校室外田径运动场进行无人机实际操控、现场测绘和采集数据,让同学们真实体验无人机航测技术与传统手工测绘的异同及其在测绘中的应用。同时对我校进行实地航拍。4月22日上午,两位主讲老师对4月21日下午的航拍数据进行数据建模及内业处理,同时给同学们讲解具体细节以及操作流程,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共同探讨无人机测绘的发展方向,师生深感收益颇丰
    随着科技的发展,测绘技术的提高,无人机的使用越来越广泛。地形测量选取时无人机有着灵活的优势且花耗的时间和成本较少,借助这样的装置,可拍摄较大范畴的某区段景物。同时无人机能便捷获取低空的、高精度的明晰影像,增加整个地形段的拍摄实效。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无人机测绘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无人机航测的学习兴趣,在未来的专业学习、就业目标和实际工作中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土木工程学院测量学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