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 校团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期末总结大会

学生处       2018-01-13 21:47:14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期末总结于1月11日周四中午12:00在教学楼JB409召开。大会由副书记庄翔主持,校团委学生干部干事参加大会。
    先由团委副书记庄翔带领全体成员回顾本学年校团委所开展的工作与活动。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情况,肯定各个部门各司其职的认真工作态度,以及指出在工作中所不足的地方,希望有加改之,勤勉致知。并且讲述参加学校活动对大学生的积极意义,不仅能加强自身的实践能力,提高交流技巧同时也能扩大交友范围,还能认识到更多优秀的同学,主动配合部门工作也能在下学期部门竞选中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讲述了下学期工作如何计划、号召全体成员踊跃响应下学期校团委工作计划,群策群力,团结一致。
    接下来由副书记陈其燊为大一新生介绍第二课堂加分制度。如:写入党申请书,审核通过,即可加分;自愿参加志愿者服务,通过app“志愿汇”认证,最终评定加分;以其校园文化活动,参与其工作,完成签到;重点的工作履历,在各个部门的职位都能得到相对应的第二课堂学分。随后提出了五心——五词——五句话,融汇贯通。更运用当下火热的游戏“跳一跳”告诉全体学生其中所折射出来的人生态度,“耐心”在工作中不能浮躁,仔细完成手头工作。“无捷径”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副书记陈其燊指出在本学年中或许还有同学尚未认清其工作运行,但在下学期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态度,做事专注,保持一颗平常的心态。韶光易逝望其“不忘初心,不负青春”。
    本学期第三次例会圆满举行,希望校团委全体成员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能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断吸纳新成果,丰富创新内容,打造校团委辉煌的明天。

 供稿:校团委新闻中心黄雪铭
审核:校团委新闻中心刘丽玉
摄影:校团委新闻中心谷丫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