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专题考试

学生处       2018-01-11 18:49:54

    2018年1月8日中午12时,在我校JA709、JB701教室,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专题考试。监考员为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沈欣怡老师和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银娇老师。
    本次考试试题以党章和时事政治为主题,内容涉及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十九精神等内容。考前,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了充分准备,考场上,每人都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考试分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4种题型,以闭卷作答的方式,重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内容进行测评,真实检验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应用这些理论、知识、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考试,一方面能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关心社会,了解国内外形势,进而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另一方面可以了解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掌握程度,为今后进一步加强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提供有效的依据。同时,以党建带动学风建设,有利于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考试是我院党支部举行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在支部内形成学习历史,回顾历史、以史为鉴、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对党支部的学生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工作又提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面对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对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此次活动反映出党支部内个别学生对党史知识欠缺,个别学生对一些党的基本理论掌握不够扎实,有些学生对党的一些政策认识不够深刻。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继续因人制宜,因事制宜,因时制宜,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让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土木工程学院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