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 激扬青春

学生处       2017-11-14 13:24:28

   111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各班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身心健康,激扬青春”为题的班会。身心健康教育是大学生德育的基础,特别是刚进校的大学生,面临适应大学生活的巨大挑战,心理方面会出现诸多的不适应。所以,有针对性地做好大一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尤为重要。

班会伊始,团支书给我们列举了很多有关“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这一社会问题的例子。围绕这这一主题同学们以四人小组的形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所谓的身心健康不仅仅指肉体上的健康,还包括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种种现象表明:只有在强健的体魄下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更好的为未来而拼搏。学院提出的“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倡议,不正是倡导我们多运动,以此锻炼出一个强壮的体魄吗?身体的健康很重要,一个人心理的健康也很重要的,就是怕你在将来的生活中失去了方向,迷失自我才是导致事情悲剧发生的最根本,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使自己能够做到最好!

01.jpg

 

      本次班会的展开让我们意识到,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我们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心理健康意识,不断促进我们人格的健全发展,正确认识自己,同时提高我们应对挫折、适应社会的能力。

 

02.jpg

                 (土木工程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张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