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班长联盟”会议顺利召开

学生处       2017-03-11 19:49:56

                39日星期四晚840,在教学楼JA209召开了第一次“班长联盟”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主席郑思华主持。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石智生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出席的嘉宾还有学生处副处长苏电波老师,学生处处长助理李添煌老师。全校辅导员与全校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班长联盟”会议为全校首次召开,石智生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班长联盟”这个组织。同时,阐述了为什么要成立“班长联盟”。原因有三点:

一、学生工作日趋复杂,为了使我校学生工作更好的进行,使学生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秩序化和便捷化。以便及时发现班级存在问题,可以及时解决,避免扩大化。

二、辅导员带多个班级,班长是辅导员最值得信任的助手,所以,要发挥班长在班级管理中的支撑作用。

三、对于促进夯实班级基层建设,树立健康向上的班风,从而形成优良的校风起到积极作用。
    接着,石智生老师还讲了“班长联盟”成立之后该怎么做:一、在学生处的指导下开展学生工作,并要求各班级重视学生安全问题,充分发挥班长们的“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校学生会将协助学生处管理“班长联盟”,而各班长也需积极配合工作。三、全体班长添加微信群,以便随时探讨问题。四、各班班长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最后,石老师还强调了班长联盟要在完成学校各项任务,服务师生,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作用。

  总之,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同时也标志了“班长联盟”正式成立。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各班长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也更加明白了自己作为“一班之长”的核心作用,并且懂得了在今后该如何正确管理班级,如何正确带领同学们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建立良好的班风校风。相信“班长联盟”的成立会使师生配合更融洽,师生关系更和谐,学院风气更高尚!

1.jpg

2.jpg

                        (校学生会秘书处陈婕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