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文件

       2022-03-09 17:46:40

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岛市入(返)泉人员健康管理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自3月1日山东省青岛市发现感染者以来,感染者数量呈上升趋势,近3日累计新增超400例,并已出现外溢病例,波及威海、烟台两地。截止3月7日,青岛市已累计报告感染者418例,划定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4个,疫情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较高。为进一步加强青岛市入(返)泉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市直各单位要立即对2022年2月18日(含)以来有青岛市旅居史的入(返)泉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各单位排查发现青岛市入(返)泉人员后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对青岛市高风险地区入(返)泉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对中风险地区入(返)泉人员,实施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应转为集中医学观察),并在其集中隔离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解除时核酸检测参照入境人员核酸检测要求。

        三、对青岛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入(返)泉人员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于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对青岛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区以外的其他低风险区域入(返)泉人员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实施3天内2次核酸检测措施(第2次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实施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对排查发现的入(返)泉已超过14天的,要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五、各地要加大风险人群的排查力度,做到排查工作“日推日清”,及时报告排查结果,发现疫情随时报告。健全重点人群健康状况申报制度,近期要特别提醒青岛市等地入(返)泉人员立即主动报告社区、单位、宾馆等,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履行个人责任。

        六、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保持高度敏锐性,提高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强化院感管控,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逐一核验行程码,严格工作人员、住院病人(陪护)检测频次,确保个人防护、健康管理、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到位。

        七、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督促每日监测报告个人健康情况,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更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等情况,建立台账,确保人员信息全覆盖、无遗漏、真实准确。

 

                                                                                                                          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