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爱国爱校 服务先行”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学生处       2018-05-02 19:50:04

 

各学生组织,各班级: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情感,引导青年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文明修身建设泉信,经研究,决定全校范围内开展“爱国爱校  服务先行”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纪念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以“爱国爱校 服务先行”为主题,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爱团、爱校教育,使广大团员青年深切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了解我校的创业史、奋斗史及取得的辉煌成绩,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行动起来,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文明修养,展现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和应用型高社区建设做出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1852日至610

三、活动内容

1.“学习党团校史,歌颂伟大征程”知党团国情校情行动。各单位要通过团课、网站、报纸、微博、微信公众号、广播等,广泛宣传党团校史、国情校情,营造浓厚而热烈的学习氛围,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党团和国家伟大的发展历程以及我校的发展成就,不断增强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

2.“文明修身我先行,我为泉信添荣光”立志修身行动。通过组织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图片展、了解校史等多种方式的校园文化活动,热情讴歌学校丰富的办学经验、深厚的人文底蕴、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和谐盖美丽的育人环境,不断激发青年学生的爱校热情,号召他们要勤奋学习、完善自我、立志成才,以实际行动为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做贡献、添光彩。

3.“志愿服务闪亮泉信,美化校园从我做起”志愿服务行动。通过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开展卫生清理、设施维修、关爱帮扶、保护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美化校园环境,维护校园设施,倡导校园文明,构建和谐校园。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爱国爱校 服务先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扎实开展每项活动,确保每一名团员青年都参与其中,积极行动起来。

  2.结合实际,突出创新。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创新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深入灵活的开展活动,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要注重典型挖掘,及时收集有关信息,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微博等形式加强宣传。请各单位做好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并及时报送校团委。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

           共青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