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资助政策乡村行” 培训 暨活动启动仪式

学生处       2018-06-21 16:10:19

 

620日晚上,我校在学生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2018年福建省“资助政策乡村行”学生宣传员培训暨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是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部署,旨在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度、发挥资助与育人双重功效。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苏电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黄老师以及学生资助宣传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启动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苏电波传达了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全面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情况。苏老师着重强调了三点:第一、明确意义,第二、熟悉政策,第三、注意安全。

2.jpg

启动仪式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老师还针对性地讲解了福建省资助政策体系,对各学院选拔的资助宣传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从各学段资助政策、生源地贷款办理流程及还款办法、入户宣传流程:报到-入户-确认-返校、入户表填写要求,图片、视频拍摄要求、安全注意事项(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入户宣传话术(礼貌用语等)等方面做了重点培训。

3.jpg

我校第一期资助宣传员郑麒源同学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2017年暑假在“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中的经验,并积极解答培训学员们的各种问题。

4.jpg

培训结束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学生进行选拔考试,考核分数达90分以上者为合格,并颁发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培训结业证书。

5.jpg

暑假期间,14名资助宣传员将接受生源地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的统一安排,到经济困难家庭分发资助宣传材料,讲解国家资助政策,讲述自己的励志成才故事,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深化励志、感恩、诚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