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一行赴厦门工学院调研

学生处       2018-05-04 20:17:05

 

53日,我校学生工作处石智生副处长(主持工作)带领苏电波副处长、李添煌处长助理等一行7人到厦门工学院调研,学习公寓书院制建设经验和做法。

到校后,厦门工学院的汤伟明处长带我们参观了学校规模最大友敏书院进行实地参观。书院内,学生宿舍干净整洁,“六室”(导师工作室、学业指导室、心理辅导室、党团活动室、自修室、图书室)标配齐全,过道走廊随处可见精心设计的宣传栏、字画、制度等,公寓文化育人理念真正落小、落细、落实。

参观结束后,石智生副处长一行参加厦门工学院举行的座谈会,厦门工学院副校长陈少牧、厦门工学院学工处处长汤伟明、副处长雷雨、各书院副院长及就业指导中心就业主任就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处长雷雨主持。会上,陈副校长首先代表厦门工学院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我校赠送纪念品。汤伟明处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厦门工学院书院的整体情况,向我们重点介绍了学生公寓书院制建设的缘由及取得的成绩。接着,各书院副院长向我们介绍各学院建设情况及特色。此外,两校学工团队还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方法、宿舍文化建设、校园维稳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近年来,实施书院制教育成为我国高校教育改革的一种积极探索和有效尝试。厦门工学院创新学生管理体制,在福建省高校率先探索建设书院制学生管理方式,收效颇佳,厦门工学院的好经验、好方法,对我校学生工作颇具借鉴意义。我校学生工作将继续参考其他高校的实践经验,结合本校实际,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

21.jpg

22.jpg

23.jpg

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