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学生管理规定培训

学生处       2017-10-25 23:27:42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1024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新修订的《学生手册》。专题学习由学生处副处长石智生副教授主持。

石老师以《保障学生合法权益 推进高校学生管理法治化》为标题对学生管理规定进行详细的讲解。围绕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新版《学生手册》对如何保障学生权利、学籍管理规定、如何实现高校校规合法性与合理性的路径等进行一一讲解。石老师指出学生工作者要提高自身的政治敏感性,学校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管理模式,精准把握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特点。学生工作者一定要准确解读规定,规范用词用语,做到有理有据;应当认真落实规定精神,转变管理理念,将管理与育人相结合。

通过此次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了《规定》的精神内涵,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任务,有助于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1.jpg

(王斌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