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也不喜欢自己被嫉妒控制的模样

学生处       2018-04-26 23:12:35

    前一段时间,柠檬刷微博时看见汪峰因为谈及二女儿而上了热搜,然而在此话题下刷着刷着,却发现很多人吐槽:葛荟婕马上抵达战场。柠檬不禁叹息:作为母亲,思念自己的女儿没有错,但总是不合时宜的爆发的情绪,控制不住自己的嫉妒心,就算网民们曾经心疼她,也不免疲于应对。
    感情里可能遇到风浪,生活中也总会遇到强者,嫉妒的情绪仿佛是藏在空气里的病毒,蠢蠢欲动,随时打算侵入我们的理智中。但柠檬想提醒女孩们:不管什么让你产生了嫉妒情绪,都要保持优雅,千万别让嫉妒冲昏头!要知道,嫉妒不仅会伤害身体健康,增加心脏病发生的几率,如果控制不当,转变成行动,还会在损害他人利益的同时,失去自己的尊严和形象。
    产生嫉妒,可能是由于同一领域的竞争。职场上多会产生这种嫉妒。电视剧常常还原真实职场的这种情节:有些老员工嫉妒新人比自己能力强,于是利用资历优势打压新人。看电视时,我们会对这种人批评指责,恶心反感。但是我们要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你感觉自己也开始嫉妒你的下属,不妨想一想看电视时的感受,问问自己:你希望成为这种遭人唾弃的人吗?
    当自己原有的优越感被破坏,我们也会产生嫉妒。如果一开始就不具有优越感,则只会表现为自卑和羡慕,而不会有任何的嫉妒。这类嫉妒最典型的就是柠檬在开头说到的情伤了。我们岂止是被爱人抛弃会嫉妒啊!伴侣和别的异性走的太近,甚至只要和别的异性多说了一句话都可能引发我们的嫉妒。打一个比方:假设我和男友因为聊天投机而相识相爱,这时有一个女生出现,和男朋友聊得仿佛更加热火朝天,最要命的是,她还比我好看!这种情况下,哪怕我清楚男友对这个女生没有那种感情,也会忍不住产生嫉妒的情绪。妒火难消之下,很多女孩会闹脾气。可是结果呢?哪怕男友最终低头认错,这种事发生的多了,只怕他心里也会觉得我们太“小家子气”。
    谁能保证自己的爱情一帆风顺?我们到底如何处理爱情里的嫉妒心?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柠檬心理课堂”回复“嫉妒”,柠檬与你一同探讨!
产生嫉妒,还可能由于猴王心理。我们每个人在一生下来就先天具有一种强烈的自我为尊的意识,认为自己是最重要的、最强的、是不容置疑的第一号人物,这就是猴王心理。然而若是有一个非常优秀的人出现在我们的世界,让我们不得不承认:ta才是最棒的,ta才是“猴王”,那种自卑便会引发强烈的嫉妒。这种嫉妒可能在同学之间产生。最好的解决的方法是把嫉妒转化为欣赏,把报复心转化成努力的动力,真心实意的向那个人学习,期待共同进步。或许有一天,埋头努力的你猛然抬头之时,会惊喜的发现:自己已经走在了ta的前面。
    古希腊人曾把“妒忌”列入七罪宗,这是人类的正常情感,但是也完全可以通过修心养性而减弱甚至消失。所以当我们发现自己产生了嫉妒,不要放任这种坏情绪不管。每个女孩都是公主,你一定不会喜欢自己被嫉妒控制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