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用意念就可以?这不是做梦!

学生处       2017-10-27 12:06:19

       相信只要是个女人,没有人不想要永久的年轻美貌,但事实上花会谢,人会老,青春期过后,我们皮肤、体形、精神状态都在慢慢变差。即使知道要保养和呵护,但我们很难保持规律的生活习惯、健康的饮食和有序的锻练,这些自然的美容方式,你我往往坚持几天就宣告放弃。

    而在生活中,几乎所有人都在采取的美容方式,其实是用大量的护肤品和面膜,或者去美容院保养,既简单又享受。但是,这个方式最大的弊端就是花费的金额比较高,还有我们对是否有副作用的担心。一直以来,我们都想找到既健康又容易的美容方式,但常常不知从何下手。其实,心理学上的一些方法也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并且不需要运动得大汗淋漓,更不需要外界物品的帮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这种方式就是“意念美容”,指的是用我们自身的念头和心理暗示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一般情况下,我们在瑜伽和冥想中会不知不觉的运用意念,来控制自己的身体和情绪,其实,它也可以用来美容。

美国有一位研究人类相貌的学者雷伯特·惠斯特,他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后发现,相貌是后天文化因素造成的。他指出来,初生婴儿的相貌其实都差不多,几乎没有明显的面部特征。他们是通过以后的观察,模仿自己身边的亲属及其他人的长相,才逐渐学会安置五官,有了明确的面容长相。比如,把眉毛、鼻子、眼睛安排在合适的位置,看着父母的长相来确定五官、面容的形态等等。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嘴,因为嘴的外形不是生来就确定的,它要等到恒牙长出后才能确定,还有很多人进入青春期后才能完全定型。

    正是这种面貌发展的特点,说明我们可以用潜在的意念来影响相貌,“相由心生”也是这个道理。其实,听着用意念来美容既玄乎又不敢相信,但是具体操作起来却很简单,每天只要静静地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了,我们都可以尝试,不信?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做的吧!

    在每天清晨洗完脸后,或者是晚上睡觉之前,我们可以放松的坐在椅子上、躺在床上、或者站着,然后闭上眼睛一两秒钟。睁开眼,将自己的双手平放于胸前,掌心相对,但是不接触,用意念感受双手间有光滑、细腻、柔软的婴儿肌肤,缓缓移动双手,感受它一张一弛的弹性。五秒钟后,两只手渐渐接触,开始缓慢的相互摩擦,感受到手心发热,注意持续时间不超过十秒。

接下来,你要用微热的掌心由内而外、由上而下的抚摸自己的脸颊,想象自己的皮肤变得像婴儿一样光滑、有弹性,来回围绕自己的脸转9圈左右,再将十指并拢,将自己的面部向上提,将眼角的细纹抚平,微微挤压自己的脸颊,想象着面颊干净,斑点、皱纹都不见了。

    最后,双手恢复到胸前,用意念感受到手掌心上是自己粗糙的皮肤,然后双手用力的向地面将手中的粗糙皮肤抛散干净,再放松,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已经变得皮肤光滑,细嫩,年轻,漂亮,总有想照镜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