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建功军营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会

       2021-09-16 20:37:49

        9月11日,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武装部在学生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会,会议由武装部部长苏电波主持。

        2021年是全面实施“一年两征两退”的开局之年,按照国防兵役法规和教育部征兵工作整体部署,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营造了参军报国、携笔从戎的浓厚氛围。今年秋季,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从学校所在地征兵办应征入伍的同学中,共有12人“双合格”,顺利定兵。欢送会上,同学们畅谈从军理想,表达了报国之志。

        会上,苏电波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业保障、经济补偿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解了大家的后顾之忧。鼓励大家安心服役,为国防建功立业,并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勇担责任重担。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总体要求,以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担负起一名军人的神圣职责。二是要发扬吃苦精神,忠于职守,敢于拼搏奋进。希望同学们早日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合格军人,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战士。三是要立志建功军营,勤学善思,苦练技术本领。发扬好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善于创造的科学精神,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奉献,在奉献中成长,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有能力的优秀军人,为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