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反诈“双接种” 生命财产“双保护”

       2021-06-21 23:55:52

        “您好,我们是北峰派出所民警,占用您一点的时间,主要是想了解一下您对电信诈骗的认识,以及给您讲解一下防范招数……”

 

        6月17日-6月18日,借我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的契机,邀请了北峰派出所的警官到我校为学生开展了“疫苗防诈双接种”的宣传活动。

        期间,北峰派出所的警察首先给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放映了一部防诈骗宣传片,通过讲解视频中各种真实的案例,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对诈骗的认识。视频观看结束后,警察总结并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同时还跟师生进行了互动。通过反诈“疫苗”的接种,提高了防范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