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连续三年蝉联市级“平安单位”

       2021-05-12 23:01:06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致力于为学生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建设优良的校园秩序,守护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将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在《中共泉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市级“平安单位”考评情况的通报》(泉委政法〔2021〕43号)的文件通知中,我校再次取得佳绩,获得“平安单位”荣誉称号。

        目前我校已经连续三年取得“平安校园”佳绩,这取决于我校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为抓手,加强师生的安全知识教育,积极营造安全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谁管理、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构建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规范安全管理制度,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使安全综治工作有章可循,落实到位;坚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正确引导舆论;主动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开展共建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工作。强化教育,做好安全演练,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安全信息员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校园处理危机的能力,组织好各项安全消防演练。完善安全防范基础设施,加强安保队伍建设,增强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防范能力和水平。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创建“平安校园”任务繁重而艰巨,我们认真研究,开拓思路,寻求新举措,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健全完善内部安全管理机制,加强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建设,重大活动安全防范有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周边重大风险的排查化解,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问题。

        我校取得这个佳绩,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我校将珍惜荣誉,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方法,继续将落实安全责任制和增强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