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2018-03-29 11:12:25

为了更好地维护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提高学校对暴恐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2018年3月28日下午3点 ,在学校保卫处苏电波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校卫队在篮球场左侧草地组织了关于应对暴徒进入校园的反恐防暴应急演习任务。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卫队是一支完全由退役士兵组成的校园保卫队伍,其队员均具有优秀的军事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当天下午,应急演习任务有条不紊地举行。

应急演习任务模拟了暴徒持刀闯入校园,与我校卫队队员进行对峙的紧急情况。演习现场,队员们训练有素,迅速疏散周围人群,在保证好其他师生安全的前提下,熟练地使用了防暴盾牌、防暴钢叉、警棍等防暴器材,成三角队形保持合理距离对暴徒进行合围,由暴徒视线范围内的队员分散暴徒的注意力,其视线盲角内的队员出其不意对暴徒发动突然袭击,其余队员默契配合,一齐上前,协力将暴徒制服,动作一气呵成,展示出队员退伍不褪色的良好作风。

应急演习还模拟了暴徒挟持人质的紧急情况,队员始终以人质的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沉着冷静,毫不莽撞,在合理站位封锁暴徒逃跑路线的同时,努力与暴徒沟通,并及时报警,在警方赶来处置之前,尽最大努力保护人质的安全。

本次演习共持续一个小时,队员思路清晰、处置得当、组织有序。演习结束后,校卫队队员积极总结本次演习经验,为下一步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