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16年度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7-07-06 15:07:07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表彰2016年度全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泉征[2017]4号)文件精神,我校被评为2016年度泉州市征兵先进单位。

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市、区征兵工作的要求,年初便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征兵各项工作及时间节点,确保我校征兵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效果显著。2016年我校共有94位学生应征入伍,其中,大一新生47人,在校生及毕业生47人;从我校报名应征入伍学生11名;直招士官2名。

我校专人负责入伍服兵役学生国家资助工作,对不同的资助对象进行分门别类的指导,先后为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资助、直招士官学费资助、退役复学学费资助等对象分别办理了资助手续。在办理2016年资助对象相关资助申请手续的同时,为往年未办理资助手续的受助对象补办申请手续。2016年,我校共计为107位同学办理资助申请工作,其中,退役士兵全日制教育学费资助1人,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生学费补偿42人,退役复学学费补偿59人,直招士官学费补偿5人;补报人数为64人。为23名现役士兵办理2016年优待金23.14万;为11名2016年应征入伍学生办理一次性奖励金2.2万。2016年我校学生应征入伍各项补偿费用共计197.3万元。春节前夕,我校武装部协助北峰街道为22名现役士兵发放了春节慰问品,鼓励学生安心在部队服役,强练基本功,增强保家卫国的本领。

征兵先进单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