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做好防御第17号台风“鲇鱼”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6-09-26 15:19:36

各处(室)、系(部):

受今年第 17 号台风“鲇鱼”影响,从今天夜间起沿海风力将逐渐加大至 7-8 级,27 日至 29 日有暴雨至大暴雨过程,将给我市带来严重的风雨浪影响。根据市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关于做好防御第 17 号台风“鲇鱼”工作的紧急通知》(泉教传真〔2016〕12 号)精神,现将我院防御第 17 号台风“鲇鱼”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校于 9 月 27 日至 30 日(星期二至星期五)全部停课;至台风警报解除的台风期间,停止一切大型户外集体活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关于 2016 年国庆节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泉信院办〔2016〕11 号)仍然遵照执行。

二、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摸清、登记所有学生去向。台风期间若有学生留校,该班级辅导员必须在岗,未经批准,学生不得擅自外出;对离校返乡学生要紧密跟踪行程,确保安全。

三、学生处、后勤基建处要安排好留校学生及上班教职工的生活。确保水、电、食堂饭菜的正常供应。

四、有关职能部门要组织对学校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在建工地等附属设施的防御重点部位进行认真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台风期间,施工建设项目停止施工,并加固施工脚手架、加固树木等,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洪涝灾害各项防御,切实加强预防塌方、山体滑坡,完善应急预案。

五、通过短信、微信等平台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不到户外危险地带活动,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

六、加强台风期间和国庆放假期间带班值班工作。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坚守岗位,严格执行 24 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在岗值班制度,保卫部门要加强校园安全巡查。要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各级领导手机要 24 小时开机待命,发现重大险情应及时处理,及时向学院汇报。(保卫处电话:22767539)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2016 年 9 月 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