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中心概况 正文

信息中心概况

作者:信息中心   更新时间:2020-12-15 16:07:02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中心于2009 年1月成立,作为学院的直属单位独立建制,中心设正副主任、网络中心、教育技术服务部、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一卡通”服务部、综合办公室部门等。中心目前有员工12人,其中专职人员7人,及3人计算机系兼职教师,加上在校大学生参与,是一支有较高文化层次的、朝气蓬勃、勇于开拓和创新的队伍。

       目前,中心有单价大于 500 元以上的设备440多台件,总资产 800 余万元,拥有一批神州数码、锐捷、华为、H3C、绿盟等知名品牌的大型设备,建有网络中心、海峡两岸数位教育同步视讯示范教室等设施,总资产为2200万多。校园网组网技术和核心设备先进,核心层采用 S9306 高性能万兆双核心设备。在用户密集的学生区使用双引擎S9306交换机,并通过万兆链路与核心层互连。且均连接到核心交换机,同时向下汇聚该区域内来自各个楼宇的网络流量,形成层次合理、收敛快、转发高速、扩展性强、运转高效的三层网络结构。校园网络全面支持 IPv6。校园网接入带宽达到2Gbps以上,出口带宽达到900M以上,实现校园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双覆盖。部署网络分析和网络管理系统,快速排查网络故障,打造安全高效的网络。入网审计、入网身份认证管理系统及上网行为管理系统,实现一人一帐号,每一位教师和在校学生均拥有一个实名的网络空间环境。校园光纤覆盖了全院所有永久性建筑,信息点超过 6400多个。

 
 

中心机房01.jpg

 
 

监控安防系统01.jpg

 
 

xinxi07.jpg

 

xinxi05.jpg

 

xinxi06.jpg

 

校园监控02.jpg

(编辑:信息中心